close
今天心情整个很糟糕,原因是被傻瓜气到

本来很简单的一件事,老板五点一刻要订计程车出去
我叫前台帮我订
一点钟和她说了一次,四点半又再确认过一次,她说没问题
到了时间,车没来;问她为什么,她很无辜地傻在那里说不知道
我说车子如果不能来你至少跟我提前说一声
她说她以为出租公司没有回复给她,就是帮她安排好了ORZ

于是,我只好开始手忙脚乱地打电话去各大出租公司叫车
周末,又是傍晚五点,电话打烂,车子根本叫不到
叫前台出去拦,也拦不到
一件那么没有技术含量的事搞成这样,老板脸色当然不好看

前一天也是这样的bullshit,四点半打电话和公司司机确认好他五点会来
到了五点他不见人影,我打电话过去问,他才说老板娘临时有事把他调走
喵了个咪的,你不能来不会提前打电话通知我一声?
我是前世造到什么孽,今生碰到这种白痴?

老板当然不会觉得是前台有错,也不会觉得司机有错
错的是我这个总秘,没有帮他把事情摆平
可是天知道我已经横确认竖确认,下面的人就是会给你搞砸你又能怎么办?
于是你只好吃亏认栽,自己去把责任扛下来
不过心里真的超堵
明明自己没有任何错,明明自己已经做好分内事,但还是会被傻瓜牵拖

事实是,你做一百件成功的事老板也许都不会记得
但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或许就会影响他对你的观感
好吧我承认是我的错
相信傻瓜是我的错
遇到不带脑做事的人,无论怎样简单都可以给你搞砸,你只能怪自己没带眼识人
更呕的是你还不是他们的直接上级,不可以骂他们
跑到行政经理那里去抱怨她的下属,她说前台是89年的小女生不懂也可以原谅

对,LOLI就可以被原谅
LOLI犯错只需要瞪着眼在那边装傻就可以
司机也可以被原谅
因为司机就这点IQ所以只能做司机(对不起我上人参了,实在太呕了)
但你不可以犯错,你直面老板所有的压力都要你去扛
事情搞砸老板只会看到是你没弄好,只会觉得是你没能力
你相信傻瓜,把事情交给傻瓜去办,结果就是自黑,自己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